2006-10-18

重聖輕凡的小技巧

人在世,每日一開門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,生活的經濟重擔經常是很多前賢不得不的理由。這裡分享一下老師的慈悲善語:
有人會說:老師!我的命運不好,老師!我的經濟很苦;我不得不、我不得不「重凡輕聖」,我不是故意的,我真的沒有辦法!但是為師告訴你:「你如果能夠撥空、如果能夠一點點的佈施、只要你很誠心,你能夠改變你的經濟,更能夠改變你的命運。然後改變你的心態,自己的心態一定要隨時存著光明的、善的念頭,不好的、是是非非的,我們不要讓它放在心裡,我們要讓自己跟仙佛菩薩並駕齊驅嘛!」


實際翻開任一本善書,都是勸人要日行一善,每日佈施。佈施無大小,可財施、法施、無謂施,每日誠心的作,日久見功夫。也就是所謂的「功夫日長一紙」,一張紙或許薄薄一份,但日積月累,一年365天,365張紙可就很可觀了。

隨時提醒自己、提醒周遭親朋好友,重聖輕凡要堅持,修道路要堅持~~~

隨手記下讓自己生活自然如意的妙方:
「在你們照顧好自已、家庭、子女之餘,還要走出來為眾人服務。不可自認為年紀大了、不中用啦!或以為佛堂人那麼多,有人做就好。這個世界少你一個做事,就差很多。要看重自己,提起勇氣走出來。」
「人有人意,我有我意;合於我意,恐難人意。人意我意,恐難天意。合得天意,自然如意。」


沒有留言: